柯西的裤子

自家的美学小姐姐(?)☆
先放一下基础设定。本来是打算写文写进去的,不过最近比较忙害怕忘掉设定就先放在这里嘿嘿嘿( •̀∀•́ )


  1. 关于美学本体


    • 美学是一门探究人与世界审美关系的学科(摘自百度)。出生于古希腊,在1750年被正式确立概念前换了许多不同的名字。和哲学、几何、神学是一代人。【东方美学的大部分概念与礼/理学相交融,因此将他们设定为一人。】

    • 此处大部分采用黑格尔的设定,即艺术是美的最高形态,分为建筑、雕刻、绘画、音乐、诗歌五个门类。【但私设又悄悄加上了舞蹈和戏剧,欢迎各位补充】因此美学除了共相之外还可以表现为以上任意一种艺术门类的形式。【就是一种合体w】

    • 在常态下,不同个体对美学的经验现象不同,即表现为不同人眼中美学的外貌不同,但都代表着个人内心中最高的理想形式,体现着美学的主观性。【比如说宅男看到萌妹子,迷妹看到男神,老人看到逝世多年的伴侣, 达康书记看到GDP ,我看到希帕蒂亚……之类的】

    • 美学在表现出具体门类特点时会拥有一个固定的外貌,代表着美学的客观性。

    • 美学没有性别,不过自称“更喜欢小姐姐”所以大部分分支的性征都表现为女。


  2. 一个简陋的个人履历


    • 出生于古希腊,与哲学是兄妹。曾经和几何学是“柏拉图式的爱情关系”(物理语)。不过双方都认为这层关系更加靠近知己而非恋人,他们间一直维持到阿基米德被杀为止。

    • 中世纪后期在怒斥神学后离开罗马, 献身于轰轰烈烈的文艺复兴运动之中 ,不过本人确实玩得很开心就是了。

    • 18世纪后定居德国,和哥哥住在一起。开始将精力从各艺术分支门类上收回,专心探求“美学”本身。

    • 19世纪末来到中国与礼学相见,并与他完成了 在世界全球化趋势下的 第一次东西方学科融合。

    • 二战后下落不明。


  3. 关于分支门类各自的设定


    • Musicology



暂时就先想到这么多,关于那七个门类的不同设定有时间再补上w
个人对美学的知识盲区还是比较大,欢迎各位大佬指正与补充!

评论(20)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