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西的裤子

补档设定




神学 (Theology)

性别:无

性格关键词:
大概比较贴近保守

学科特点:

·有“白神学 黑宗教”之分
即,一般而言作为神学的特征是良善的,但“个人意志”容易受到社会环境的影响。若在一个特定的大环境下,大多数人对于宗教方面的某些事物并不友好甚至趋向极端,则神学本人也会不自主地拥有一些本不属于自己,事后想来觉得荒唐的思想(狂热),甚至会为此做出极端行为。本人把这一点称为“宗教特性”(失了智)并且非常地无可奈何。虽然自己理论上是超出每个具体宗教的但不得不收到外界强加的讯息,就很气。(不过提到神学这个词大家还是主要会想到基督教啦……)
中世纪和中世纪之前/后一段其实大部分时间内神学理智是在线的,只是说一方面信众太广,另一方面他又没有实权,不能在教会里搞出大动作,更重要的还是他对“被信仰”这种事的满足感,共同促成了一些搞了很多事情的因素。
16世纪的时候,上述几点的影响都减弱了。神学为了防止自己再次失智(自己也很痛苦的),把政治找了过来商讨了一番,终于把自己从本不属于他的地方解放出来,从此安心做一个保守党。
虽然称呼为“白神学 黑宗教”,但其实他们不是精分,神学也不完全白。

·有“超能力”
神学能展现出信众所希望看到的能力,只要信众足够多。




剩余有空再补,从未想到过一个普通高二学生的生活是如此忙乱😂毕竟压力都是自己给的233

评论

热度(7)